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

梅克爾若組閣 黃金恐回測3~8月區間價

屏東當鋪,屏東當舖,屏東汽車借款,屏東機車借款

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,德國聯邦議院選舉若梅克爾能夠順利組閣,屆時金價將再回復3月~8月的交易區間,投資可留意布局黃金反向ETF。 美聯社

美國聯準會如預期將於10月啟動縮表作業,但暗示年底仍將升息1碼,短線漲多的黃金大跌反應。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,周末德國聯邦議院選舉,若梅克爾能夠順利組閣,避險資金將接棒退出市場,屆時金價將再回復3月~8月的交易區間,投資可留意布局黃金反向ETF。
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,當周價格相較於前周收盤價(9月14日~ 9月21日),下跌2.60%,紐約黃金期貨12月合約價格以1294.8美元做收。
潘昶安分析,聯準會10月縮表符合市場預期,惟點陣圖顯示今年仍將升息一碼,打消早先市場對今年不再升息的預期,失望性賣壓浮現,不過點陣圖也暗示2019年之後的升息步調將放緩,因此本次貨幣政策會議可說是短空長多。
就Bloomberg統計的全球黃金ETF持有黃金倉量來看,自8月中旬以來資金持續流入黃金ETF,截至9月21日為止,持金量再創今年新高,下一步需觀察周末德國聯邦議院選舉,若梅克爾能夠順利組閣,避險資金將接棒退出市場,屆時金價恐將再回復3月~8月的交易區間。
不過,潘昶安也認為,在實質利率變動不大的格局下,中期金價呈現區間震盪符合基本面評價,手上已有黃金投資部位者可考慮在金價高檔布局黃金反向ETF來避免下跌損失,空手者可待金價回至低檔再布局黃金正向ETF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