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台大政治系學會:對江宜樺致萬分歉意 對抗議方表遺憾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受邀赴台大社科院演講,不料卻因擔任院長期間,爆發太陽花學運暴力驅逐等爭議,引發擁護學運的學生衝進會場抗議,一度爆發衝突,在學生包圍下,江宜樺狼狽步出會場,提前結束演講。對此,台大政治系系學會學術部深夜發出聲明表示,作為主辦方,他們有責任要保持現場秩序及維護大家安全,「未能預先做好準備,真的很抱歉」,並向江宜樺與所有參與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,也對今日來表達立場的抗議方表示遺憾。



photo




台大政治系系學會學術部聲明指出,昨天政治系系學會學術部邀請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教授,進行系友學思路程分享。演講於晚間7點開始,7點25分意外中斷,在安全考量下,他們請講者先行離場,未能維持整場活動的順利進行,主辦方要向講者與所有的參與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,也對今日來表達立場的抗議方表示遺憾。




就昨天的情形,台大政治系系學會學術部表示,舉辦本場講座的目的不僅在於系友生涯學思路程分享,更希望能建立一個溝通的機會與平台。為此,他們已有與講者溝通,希望能討論到大家最關心的爭議,也有安排半小時的問答時間望促成對話,但可惜活動中斷,十分遺憾。





聲明指出,身為台大政治系學生,他們理解到受到社會許多資源的幫助,與他們所負有的象徵性及社會責任。今後作為一個公平公開的學術交流平台,扮演溝通的角色,他們將持續努力。他們最感謝、感動的是當混亂結束後,老師主動出面引導還在場的同學一同進行更深入的思辨,為整場活動畫下意外但更有意義的句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