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

投資人 熱錢躲流彈 轉進日圓、黃金

美中貿易戰 情勢惡化,加上美國打擊華為,衝擊全球資本市場,也波及台股表現。不少新興市場資金紛紛外逃,轉進避險資產,其中尤以日圓、黃金最受青睞,帶動近期日圓強勢升值、黃金報價也價漲量增;部分資金則挺進虛擬貨幣,帶動如比特幣價格直衝雲霄。
原本市場預期美中貿易協商即將圓滿落幕,不料5月初美國總統川普一篇推特推文,讓整體形勢急轉惡化,重挫全球股市。如美股自新一波關稅戰啟動以來,整體市值已蒸發超過1兆美元,台股集中與櫃買市場合計也蒸發逾新台幣2兆至34.4兆元。

美中貿易戰

隨全球資本市場轉趨動盪,投資人避險情緒快速升溫,除主動型基金經理人紛紛下調風險性資產如股票的配置比重外,資金熱錢也快速轉進避險性資產規避市場風暴的來臨,包括政府公債、日圓、黃金、虛擬幣等。
受惠風險性資產資金大外逃,引動近期避險性資產受到市場高度青睞,如黃金現貨價格近來價漲量增,13日更曾一度大漲1.1%、每盎司報1,299美元;總計貿易戰升溫以來,黃金現貨價格波段漲幅約1.4%。
向來被市場認為是避險資產之一的日圓,也在貿易戰升溫下吸引市場買盤大舉湧入,帶動日圓強勢升值,最大升值幅度一度達1.85%,同期間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呈現貶值。
此外,虛擬貨幣如比特幣,在經過去年重挫大跌後,原已淡出投資人的視線,不過隨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,避險資金也蜂擁「錢」進比特幣,帶動比特幣價格直衝雲霄,6,000、7,000、8,000美元一路過關斬將,統計自貿易戰情勢加劇以來,比特幣價格接連大漲,16日盤中最高觸及8,388美元價位,創下去年7月後新的波段高點,短短幾個交易日已大漲51%,成為全球避險資金大舉轉進的新天堂。
事實上,隨美中貿易戰開打,中國大陸股匯雙殺。投資人為免人民幣匯價繼續走貶承受損失,因而紛紛將資金轉進虛擬貨幣市場,帶動比特幣價格勁揚大漲。

美中貿易戰

屏東當鋪 永豐當鋪 轉自網站新聞提供

屏 東當鋪 永豐當舖 經驗分享: 黃金作為一種價值穩定的投資產品,深受投資者歡迎。在經濟蕭條,股價下跌的情況下,黃金價格往往會大幅度上漲。在2019年,國際經濟變化撲所迷離,投資者可以配置一些黃金產品,降低投資風險。黃金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投資產品,距今已經有三百年歷史。為什麼黃金投資能長盛不衰?這得益於黃金收益高,交易規則靈活。所以我們也遇過很多客戶在低價的時間購入黃金,都是等到高價了還捨不得賣而選擇來當舖先周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