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

不斷更新/杜蘇芮颱風「海陸警齊發」!今晚恐轉強颱 明上午觸陸

 



▲中央氣象局針對「杜蘇芮颱風」已經發布海上和陸上警報,目前路徑登陸台灣機率不高,但未來2天降雨會相當劇烈。

杜蘇芮颱風(Doksuri,韓國命名,原意為禿鷲)持續朝台灣靠近,登陸機率不高,中央氣象局昨(24)日晚上8點已發布海上警報、今(25)日2時30分發布「陸上警報」,屏東、恆春半島已進入警戒範圍,明顯雨勢要在下半天東半部、西半部山區才會出現,颱風暴風圈明(26)日上午將觸陸,《永豐當舖 網路新聞提供》將持續更新杜蘇芮颱風最新動態,民眾請特別留意並提前防災。

▲杜蘇芮颱風將在週三至週四(7月26日至7月27日),替南部、東半部帶來相當劇烈的雨勢,請民眾特別留意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


🟡杜蘇芮颱風最新動態

📍2023/07/25  14:30
杜蘇芮颱風「暴風圈擴大」!陸警已在14:30發布
杜蘇芮颱風持續向台灣進逼,且暴風半徑擴大至300公里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25)日已針對屏東、恆春半島,在下午2時30分發布「陸上警報」,今日下半天,台灣南部各縣市也將陸續進入警戒範圍,以目前颱風路徑評估,杜蘇芮將在明(26)日上午接觸台灣陸地,雨勢今日下半天已在台灣東南部出現,氣象局持續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請民眾特別留意。

▲中央氣象局已針對杜蘇芮颱風發布海上和陸上警報,其暴風圈將在明(26)日上午接觸台灣陸地。

📍2023/07/25  11:30
杜蘇芮颱風14:30發陸警!將轉強颱明天接觸陸地
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明,杜蘇芮會在未來6小時內增強為「強烈颱風」,明(26)日上午颱風暴風圈將會接觸花東、恆春半島等陸地,因此今(25)日下午2時30分會發布「陸上警報」,不過在暴風圈觸陸後,杜蘇芮颱風的強度也會略為減弱,預期強颱程度最多只會維持24小時。

▲氣象局持續對杜蘇芮颱風發布海警,陸上警報確定會在今日下午2時30分發布。

📍2023/07/25  08:30
杜蘇芮颱風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610公里的海面上,目前強度已來到中颱上限,有望挑戰強颱,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陸警。杜蘇芮颱風「暴風圈預」計明(26)日上午接觸恆春半島陸地,但進入台灣西南部近海後,條件不利發展,強度會逐漸減弱。

📍2023/07/25  05:30
杜蘇芮颱風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670公里的海面,過去3小時強度持續稍微的增強,路徑持續朝向西北西移動;今晚至明日新竹以北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基隆北海岸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,今日白天起新竹以北、東南部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。

▲杜蘇芮颱風強度直逼強颱,路徑預測會通過巴士海峽往福建移動,今日東半部會率先出現降雨。



📍2023/07/24  23:30
氣象局表示,杜蘇芮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,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750公里海面上,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,對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,今日台灣各沿海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目前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沿海已有長浪,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,請注意。新竹以北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
📍2023/07/24  20:30
杜蘇芮颱風「發布海警」!陸警最快週二下午發布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,中央氣象局週一(7月24日)晚上8點已發布海上警報,杜蘇芮颱風在過去3小時略為增強,暴風圈也有明顯擴大,最快週二下午會發布陸上警報,週二首當其衝的「東半部」率先開始會有明顯雨勢,「北部」晚上起也會因外圍環流出現降雨,週三南部地區才開始加入降雨的行列,週四整天全台雨勢最強,尤其是南部、東半部將有致災性降雨。

▲中央氣象局已針對杜蘇芮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由於其暴風圈不斷靠近台灣,陸上警報預計週二下午會發布。



#杜蘇芮#杜蘇芮颱風#杜蘇芮颱風路徑#颱風假#颱風雨量

多一份防颱準備、少一份防颱損失。防颱作業準備好 遠離災難免煩惱

永豐當舖關心您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