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

金價漲幅已高 分析師建議空手者這麼做

黃金價格跌至近月低點。 路透
黃金價格跌至近月低點。 路透
美國聯準會主席偏鷹談話激勵美元,卻讓黃金價格跌至近月低點,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,黃金自7月以來累積漲幅已高,短線不排除朝交易區間中下緣移動,建議投資人考慮加買反向ETF避險下跌損失。
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,至28日止當周價格相較於前周收盤價下跌0.47%,紐約黃金期貨12月合約價格以1288.7美元做收。葉倫談話強化年底升息預期,共和黨議員披露稅改計畫框架,激勵美元美股大漲,黃金則是下跌至近一個月低點。
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,短期仍將維持升息步調,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卻認為,太倉促的縮減QE行動可能會破壞通膨目標的達成,一來一往將使跌深的美元指數具有反彈空間,不利黃金短線走勢。
不過,美國經濟復甦即將邁入第九個年頭,景氣循環自高峰走向收縮的風險漸增,市場對於聯準會升息政策的質疑聲浪亦將持續升高,在實質利率受升息減緩或通膨增速影響而下滑之前,二者互相抵銷將使實質利率盤整,此時升息與否的猜測對金價均屬短期干擾。
在實質利率變動不大的格局下,中期金價呈現區間震盪較符合基本面評價,黃金自7月以來累積漲幅已高,受到政治風險及地緣風險退潮影響,短線不排除朝交易區間中下緣移動,手上已有黃金投資部位者可考慮在金價高檔布局黃金反向ETF來避免下跌損失,空手者可待金價回至低檔再布局黃金正向ETF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