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

冷氣團來襲 今明全台冷颼颼

冷氣團發威!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到週一清晨,將會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最為劇烈的時間,全台都能感受涼意,甚至寒意。今天清晨中部空曠地區更有可能下探十一度,有機會刷新入冬以來的低溫紀錄。
  • 冷氣團發威,今天到週一清晨,將會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最為劇烈的時間。(資料照)冷氣團發威,今天到週一清晨,將會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最為劇烈的時間。(資料照)

境外霧霾到 雲嘉南恐紅害

此外,根據環保署的預報資料顯示,今天雲嘉南、高屏地區與金門馬祖,空氣品質仍呈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,昨天晚間大陸冷氣團南下,帶來境外污染霧霾,北台灣富貴角出現五十三微克立方米的PM2.5,萬里也開始上升,預計深夜抵達中部,預計今天上午到達南部。
雲林沿海及空曠地區今天因為地表風速偏大,河川揚塵現象也將導致PM10偏高,空氣品質更有可能上升至對所有人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。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明,今天台灣北部的低溫與昨天差不多,在十三度左右。但由於大陸冷氣團持續南下,中南部與花東地區的民眾今天將會明顯感受氣溫下降。
中南部與昨天相比,今天氣溫大約下降三到四度,約落在十五到十七度;花東地區的下降幅度更大,約降六至七度,平均溫度大概也只有十七度上下。雖然全台冷颼颼,不過張承傳也提到,高雄與屏東的高溫仍可達廿二度左右。
張承傳表示,今天清晨中部沿海的空曠地區,低溫有可能下探到十一度,全台的降雨可望趨緩,僅剩北部迎風面有陣雨,包含高雄與台中等地,天氣都較為穩定,雲量也比昨天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