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

想搶鱒魚背號?大谷開玩笑:有人穿走了

昨天才宣布獎落天使大谷翔平今天立刻舉辦加盟儀式,天使球團為了展現最高誠意,還在下車處舖上紅地毯迎接大谷踏進新家,而總教練索夏(Mike Scioscia)也在記者會上直接掛保證,將會繼續維持大谷的「二刀流」
大谷翔平。 美聯社
在大谷翔平現身前,天使球場的商店裡已經早一步將17號的大谷球衣上架,球場主入口搭設舞台,並排滿上百座椅,在在顯現高規格禮遇這位日本巨星降臨。
大谷翔平抵達後,先和天使老闆們見面致意,接著就在記者會亮相,並披上17號天使紅色球衣,當被問到為什麼選擇這背號時,大谷開玩笑地說,「我本來想穿27號,但已經有人穿走了。」天使27號正是在當家球星「鱒魚」楚奧特(Mike Trout)身上,大谷一說完,立刻讓現場記者們莞爾。
強調挑戰大聯盟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為了事業和榮譽,大谷翔平選擇口袋「僅」有230萬美元簽約金的天使,空降成農場頭號新秀,他在記者會上直說,「如果不是為了你們,我不會來到這,我等不及在天使球迷面前打球了,希望我們能為大家帶回一座冠軍。」

大谷翔平。 美聯社
大谷翔平。 美聯社
在日職飆出100哩火球,同時能擁有3成以上的打擊率,大谷翔平被外界受封為「日本貝比魯斯」,不過首度在美媒前亮相的他謙虛表示,「我很榮幸能被拿來和貝比魯斯(Babe Ruth)做比較,但我從不覺得自己達到他的層級。」
恰逢新隊友楚奧特將在明天完成婚禮,大谷翔平會不會成為最新的座上嘉賓,眾人引頸期盼,大谷在記者會上先送上道賀,「恭喜你結婚,楚奧特,我很期待看到隊友們和他們的家人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