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

連6挫跌掉1080元 外資調降大立光目標價


股王大立光上月營收不如預期,且12月將衰退,遭外資調降目標價,今開低走低,盤中重挫逾400元,最多跌470元、觸及跌停板4260元,不但創下台股個股單日最大跌點紀錄,近六個交易日連六跌,計已跌掉1080元,跌幅逾二成,拖累蘋概族與高價股。屏東當舖,屏東當鋪,屏東汽車借款,屏東機車借款
大立光股價持續下挫,今已連六黑,盤中更打入跌停板價位4260元,所幸買盤支撐股價未鎖跌停;波段股價下跌逾20%。近期股價急跌重挫,近八日股價急跌市值蒸發1735億元,近期蘋果供應鏈與科技股表現疲弱,連股王都難為。
大立光11月營收56.16億元與上月持平,不如外資預期的受惠蘋果iPhone X出貨量增長推升營收走揚,主要在大立光良率仍再拉升,儘管產線稼動率高,但良率影響營收表現,加上部分客戶拉貨力道放緩,導致營收僅持平;公司預期,12月營收將呈現月衰退。
外資今日出具最新報告,儘管評等並未調降維持中立評等但目標價則下調。美系外資指出,大立光估12月營收月衰退,遠遜於預期,原推估大立光11、12月營收有機會淡季不淡穩定微幅揚升,但公司所提出預估不如預測,推估受到iPhone 8銷量不佳,而市場原期待的蘋果新機上市帶動供應鏈營收表現的期待落空。
美系外資下調大立光第4季營收與全年EPS至196.06元,較原估值208.2元調降5.8%,目標價也由6400元降至5500元。

幸好!台幣僅小跌

【記者陳雲上/台北報導】股王大立光盤中急殺觸及跌停4260元,加上鴻海、台積電等權值股無力支撐大盤,台股早盤大跌百餘點,跌破10500、10400兩大關卡,失守半年線。
所幸外匯市場今日並未出現外資大規模撤資動作,早盤新台幣還一度升破30元整數大關,最高來到29.99元,亞幣早盤走勢相對穩定,韓元則是跌破1090大關。
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早跳空貶值5.7分,以30.05元開盤,台幣一度升破30元整數大關,來到29.99元,小升3分,但之後台幣再次貶回30之上,高低介在30.05-329.99元。午盤暫收30.001元,台幣貶值0.8分,成交量2.48億美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