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

MLB/大谷空降天使 有望卡王牌先發打第6棒


大谷空降天使,除了可直接成為王牌先發,還能與普侯斯輪流扛第六棒! 美聯社
大谷空降天使,除了可直接成為王牌先發,還能與普侯斯輪流扛第六棒! 美聯社

大谷翔平最終選擇加入天使的消息傳遍各界,天使球團在知情後也給出回應,「我們很榮幸大谷翔平決定加入天使,在洽談過程中,我們感到和他之間有微妙的聯結,很興奮他將成為天使的一員。」
天使前天剛和雙城完成一筆交易,多得到100萬美元的國際球員簽約金,現在口袋裡共有231.5萬美元可以付給大谷翔平。
天使頭號球星楚奧特(Mike Trout)第一時間得知將和大谷翔平同隊後,在推特上留下瞪大眼睛的Emoji,其它天使球員跟進回應,先發投手史凱格斯(Tyler Skaggs)興奮表示天使有了火種。
現為自由球員的日籍同胞達比修有,則是在推特上貼上天使的Emoji示意,最有趣的是雙城投手吉曼尼茲(Chris Gimenez),他提問,「這代表我不再是美聯打擊最好的投手了嗎?」。
ESPN立刻對大谷翔平加入後的天使進行戰力分析,專欄作家舒恩菲爾德(David Schoenfield)認為,擁有100哩速球和其它變化球種的大谷,毫無疑問會立刻成為先發輪值裡的王牌,引領修梅克(Matt Shoemaker)、李察茲(Garrett Richards)和史凱格斯等投手群。
舒恩菲爾德預估,天使將會啟用6人輪值,讓一周只需投一場的大谷,除了先發的前後各一天外,其餘時間可以擔任指定打擊,若是天使再成功買下穆斯塔卡斯(Mike Moustakas)填補三壘,天使的中心打線有望由第3棒楚奧特帶頭,第4棒交給厄普頓(Justin Upton),穆斯塔卡斯擔任第5棒,大谷和普荷斯(Albert Pujols)輪流扛第6棒、指定打擊的位置。

雖然天使現在迎來大谷,但舒恩菲爾認為他們在美聯西區的競爭力,還是不如陣容整齊的太空人,不過明年賽季有望上看90勝,以外卡的身分闖進季後賽;天使自2009年以來,在季後賽一勝難求,就算2012年起有楚奧特全程助拳,也只成功闖進過一次季後賽,現在大谷降臨天使之城,就看能否成為球隊復興的關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