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

5個月飆70% 「地表最貴貴金屬」續破新高

國際鈀金行情繼上月超越黃金後仍一路飆高,本周首次漲破1400美元大關,與黃金現貨價差已超過100美元,且分析師預期鈀金短線漲勢將持續。
據彭博報價,鈀金現貨價位繼周四盤中漲抵空前新高每盎司1439.29美元後,今在亞洲盤仍穩穩撐在1400上方,一度上漲1.59%至每盎司1421.75美元;同時,黃金現貨價位仍徘徊每盎司1290美元上下。

國際,金屬,黃金,大漲,漲幅,飆高,美元,盎司,地表最貴貴金屬,鈀金,
若從2018年8月中旬鈀金價位波段低點(834.04美元)算起,短短5個月迄今價位累計已漲近70%。

瑞銀財富管理(UBS Wealth Management)大宗商品暨亞太外匯部主管Dominic Schnider說:「鈀金供應將連續第8年呈現短缺,而且沒有跡象顯示市場短缺問題將獲得解決。現在人們應探究的問題是,汽車製造商何時才能改用鉑金(替代鈀金),鉑金當前價位約在800美元上下。」

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 & Co.)技術分析師Thomas Anthonj指出,鈀金價位已突破50日、100日和200日移動均線並「進入未知的走勢領域」,如今唯一能判讀後市的明確角度就是技術性分析。鈀金現貨周三已跨越1343美元阻力價位,下一個目標價位應是1587美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