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

商場女王 郭新政 渴愛告白:喜歡新哥,是因為他很像我爸…

郭新政現在固定直播,帶領網友辦案,有一群跟隨她的死忠粉絲。在「誰摔死了李新」影片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,就是郭新政與任何名嘴相較毫不遜色,細膩的描述、卓越的表達能力,「我是我自己的第一個店員。」她告訴我。

郭新政23歲赴美念設計,在美國認識前夫,結婚生子成為專職家庭主婦,20多年前結束婚姻帶著年幼的兒子回台灣。

單親媽賣車撐家 闖進保養品市場單親媽媽需要養小孩,「我那時候想,台灣人到美國來最喜歡買保養品,那我就賣保養品吧!」她說。「我賣了美國的車,就拿那筆錢買了第一批貨,租了一間房子。」

1994年,從來沒做過生意的郭新政從美國引進美體考究「Body Wave」,講究天然有機、價位不高、重視成分說明,一時引起健康保養品風潮席捲市場。

If190108152510362317 事業有成的郭新政,談起生意頭頭是道,神態自若。(攝影:張文玠)
巧扮「店員」攬客 自學行銷寫文案說起自己的創業經過,郭新政眉飛色舞,情緒穩定,絲毫不見剛才的激動。「我開第一家店時,為了表示有規模,假裝我是店員,有事情需要決定時,我還會說『這要去問老闆』。」她呵呵笑起來:「但是我是一個成功的店員,我的顧客都很信任我,她們都會問我用什麼保養品,她們也要用。」郭新政得意地說著,雖然沒讀過行銷沒當過業務員,但是現實世界就是她的老師,「『美體考究』的行銷文案、策略,全部都是我寫的。」她說。

業務飛快成長,郭新政告訴我:「我開到80多家店時,其實我公司員工只有7、8個人。」

忙著做生意,獨子送回美國去讀書,很多年間郭新政的生活裡最重要的男人就是爸爸,父親得了失智症後,2004年郭新政退休,專心照顧爸爸。她給我看自己與兒子、母親的生活照,都是她爸爸拍的。

FL190108152420372807 身為單親媽媽的郭新政為了扛家,開始切入保養品市場,引進美國美體考究「Body Wave」到台灣。
(取自郭新政臉書)

愛上新哥… 「因為他和我爸非常像」
「我很崇拜我爸。」郭新政說:「他是非常剛正的人。」講著講著,她突然又冒出一句:「我會喜歡新哥,因為他和我爸爸,非常像……。」

「新哥」就是李新,是除了她的爸爸外,第二個住進這棟豪宅的男人。講起「新哥」,郭新政整個人黯沉下來,眼神空空地投向前方。

「我只要出國,新哥就會要我不斷地傳照片給他……。」她急急拿出一塊放大的LINE擷圖給我看,那是她直播時用的,要向全世界證明「新哥」曾經是多麼愛她。

YI190108152256912016
FT190108153434930205
郭新政拿出之前為了直播放大的LINE擷圖,向世界證明她與新哥相愛的日常互動。(攝影:張文玠)

「太陽花」結緣 想和這個男人天長地久
「我們是因為太陽花學運而認識的。」她告訴我。

太陽花學運」?我一愣。一場天搖地動的運動裡,支持者固然一腳踏進了新世界,反對者也因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。

「那時候許多國民黨市議員,像李新、汪志冰、戴錫欽等等,想要發起一個勸孩子們回家的運動,需要一個單親媽媽帶頭,便找上我。」

「要打去外面打,為什麼要在家裡打呢?妳說是不是?」郭新政急急地尋求我的支持,這是她人生首次的「運動經驗」,將她除了「會做生意」以外的其他潛在特質都翻了出來,將時間精力奉獻給一個理念、一個抽象的想法,那是近乎愛。

她也真的因此愛上李新,那時李新已經和妻子分開3年了。後來,週刊爆出李新與郭新政的緋聞,李新承認已離婚,並將內湖的房子、土地、200多萬元的現金及600多萬元的債券和價值上百萬元的外幣,都歸前妻所有,淨身出戶。

Ti190108152114791538 從商的郭新政,深深為「不吝奉獻」的李新著迷,進一步投射到自己父親的特質。(取自李新臉書)
「李新是,」郭新政急促地說:「他如果口袋裡只有100元,看到路上一個可憐的人,就會掏出來給他……。」

非常奇妙地,對於長年在商場打滾,需要「看錢很重」的商人,這種奉獻的特質吸引她,「就很像我爸爸啊!」郭新政喊著。

郭新政帶領我走下樓梯,轉頭對我隨口說道:「我家有4個房間,3個是李新的。」

樓上樓下,20秒的距離,竟是另一個時空……。
Uc190108150529042711

MJ190108152757632667
郭新政家中還是充滿李新的影子,超大更衣室滿是她為新哥精心搭配、添購的服飾。(攝影:張文玠)

家成了停滯時空… 留在李新生前那一刻
第一間是個約莫十坪,超大的更衣室,她打開整排衣櫃,裡面滿滿放著李新的衣服,件件名貴,按照顏色深淺排列,宛如貴婦百貨公司。「這些都是我給他買的。」她忘我地伸手去撫摸這些衣服,「他這人好節省,我剛認識他時,他都是穿著佐丹奴……。喔,我不是說佐丹奴不好啦……,就是……。」郭新政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。

李新的書桌上還擱著茶杯,攤著寫著李新名字的藥袋,看起來就像是主人剛剛離座,馬上就要回來;臥室的床頭櫃上上散著雜物,擱著衣服。

這裡竟是停滯的時間、停滯的空間,郭新政仍然活在李新出門的那一刻。床邊擺著一本手工裝訂的小書,她拿起來翻給我看,這是她和李新一同參加的「婚姻成長」課程講義;曾經,那是她的夢想,和這個男人天長地久,郭新政用手指頭輕撫著上面李新的簽名,眼淚一顆顆滴下來,轉頭跑出房間衝進廁所。

hT190108150548927161
QQ190108150417336438
李新書桌上仍擱著茶杯,寫有李新名字的藥袋也還在,郭新政仍活在李新出門的那一刻。(攝影:張文玠)


不為錢、真愛自己的男人 哪裡找
我在李新的臥室裡等了幾分鐘,等郭新政用衛生紙攢鼻涕擦掉眼淚收拾心情。她走回房間,沉默了一會兒,抬頭對我說:「妳知道嗎,年紀大了,找一個不為錢,真愛自己的男人真的不容易。」

掛著淚痕,我們走回擺滿資料的飯廳,這裡是郭新政的基地,隨時準備來個大反攻。走回戰場,郭新政又激昂起來了,「我要為新哥做一些事!」她激動地喊著:「我現在做這些,不是為了我自己,是為了台灣的將來,為了台灣的孩子們!要揭發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……。」

DO190108153544754491 訪問尾聲,郭新政最後仍不忘強調要「為新哥做一些事」,將繼續揭發不公義的事。(攝影:張文玠)

Kf190116121107145727
商場女王渴愛告白:喜歡新哥,是因為他很像我爸…

【謎樣郭新政】
李新之死掀情錢權政爭 她為何要觸動上萬網民「辦案」(上)


【上報人物看更多】
●說謊家、小說家 父親與​陳玉慧都是沉迷故事的人(上)
●走入畫中世界追尋靈光 台灣名畫修復師吳盈君
●落選議員也是熱血移民官 外配「生命線」陳允萍從不關機(上)